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创新驱动科技赋能 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来源: 海安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1-19 字体:[ ]

2021年,海安聚焦关键领域,不断提升科技创新的能级,着力构建自主可控的现代产业体系。

一是大力实施“产业强链”计划。聚焦“痛点”“堵点”和“卡脖子”环节,集中力量开展技术攻关,实施一批强链、补链、延链项目,全力提升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聘请26位行业内顶尖专家和本土专家担任产业科技创新专家委员,常态化开展产业服务指导工作。天楹集团、联发纺织、铁锚玻璃、鹏飞集团获南通市级“揭榜挂帅”攻坚计划项目立项,悬赏金额共计2250万元。鹏飞集团联合清华大学实施的“低阶煤绿色低碳洁净利用热解技术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省“双碳”科技创新专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立项公示(全省14项、南通3项)。

二是不断深化农业科技创新。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开展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的创新与推广。新增省级现代农业(特色水产)产业技术体系推广示范基地1家,省级农业科技型企业2家,省农业科技社会化服务后补助项目立项1项,南通市基础科学研究和社会民生科技指导性项目立项25项。蚕源种业科研中心正式开工建设,江苏丰海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申报省级星创天地。

三是积极推动建筑产业创新。打造建筑业供应链金融服务平台,为建筑企业提供便利的采购与融资一站式服务,2021年,平台共接入银行13家,企业18家,供应商80家,在线采购893笔,金额6.69亿元。通过供应链金融实现融资515笔,金额3.70亿元。南通理工学院和苏中建设合作共建建筑产业学院,是全省第一家具有实体资格的建筑产业学院。

四是抢抓数字经济发展机遇。加快推进企业“数字化”智能改造和装备升级,全年共58家企业成功认定为星级上云企业,其中省五星级上云企业1家、省四星级上云企业16家、省三星级上云企业41家。新增4家省级示范智能车间,9家南通市示范智能车间,6家海安市级示范智能车间,新增5G室外站点836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