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向外借脑借智 助力创新发展

来源: 海安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 ]

近年来,海安针对本地高校院所创新资源不足的现状,主动引导企业与高校院所“联姻”,借帆发力、借脑发展,促进创新要素和生产要素在本地区深度融合,成为苏中苏北唯一的首批国家创新型县(市)。一是需求发布常态化。积极构建“企业需求收集、高校成果发布、部门平台搭建”的创新网络,每年在“创新创业在海安”“两院专家走进海安”以及各类线上线下产学研活动中,发布技术人才需求1200多条,高校院所科技成果1000多个。二是组织对接精准化。深入摸排企业有效技术需求,扎实开展“机关部门服务企业科技行”活动,引导企业与国内知名高校院所开展高频次、广覆盖的产学研合作。今年以来,“科技行”活动已为挂钩企业建立一企一档,成功解决企业产学研合作、用工困难、贷款延期等各类问题150余项。三是成果落地产业化。有针对性地引进实施与海安产业关联度高、可转化的高科技成果,加快成果项目落地转化。每年新增产学研合作项目近300个,净增工业应税销售60%以上来自产学研合作项目。今年亚太科技、晨朗集团、中机锻压3家企业分别联合行业知名高校院所成功获得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项目立项,成为企业新的增长点,为推动企业创新发展、助力海安产业升级提供强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