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上海孵化 崇川转化”再添新成果

来源: 崇川区科技局(崇川在线) 发布时间:2018-11-14 字体:[ ]

11日,由崇川区政府、上海软件园主办,崇川经济开发区、崇川区科技局、国际青创园、上海软件园南通分园承办的“创新创业发展论坛”开幕。众多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围绕“活力青创、智赢未来”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共同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高质量发展。

市政协副主席、区委书记吴旭出席开幕式并为“青创杯”南通市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的优秀项目颁奖。区委副书记、区长钱锁梅在开幕式上致辞。上海科学院科技发展处处长宗宇伟,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赵玉峰共同为上海软件园南通分园正式揭牌,上海软件园科技成果在线南通中心正式上线。区委副书记江建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伟明,区委常委、副区长张祖春参加开幕式。

落户国际青创园的上海软件园南通分园是崇川区与上海软件园合作的首个园区。今后将通过品牌导入、项目溢出、人才互动等路径,实现上海科学院13个公共研发服务平台、100多位专家学者、1700多项发明专利的沪通共享,推动上海的技术专利与南通企业需求的即时对接。目前,已有40余家企业签约入园。上海软件园科技成果在线南通中心,由上海软件园管理办公室与上海软件园南通分园共同运营,依托上海软件园、上海科学院人才、技术优势,汇聚科技成果、行业专家、优质企业等信息,致力于打造沪通两地科技成果传递、交流、对接、转化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为南通企业提供精准、高效的一站式技术需求解决方案及对接服务。

“国际青创园是在南通市‘深化北大门建设’整体定位和‘建设具有区域影响力的创新之都’战略定位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的。”国际青创园总经理张椋介绍,园区紧盯沪通协作大趋势,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引进上海软件园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加强双方合作与交流,充分发挥上海信息、技术、资源和人才优势,全面借鉴和吸收上海软件园先进管理理念和产业培育优秀做法,打造上海软件园南通分园及新课堂等孵化平台,为沪通创新创业企业提供办公、服务、辅导、资金、资源、政策配套等全方位服务,打造集创新、创业、办公、社交、生活于一体的青年人才友好型双创园区。

近年来,崇川区以发展创新型经济为核心,加大对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投入,构建起创新体系完善、创新氛围浓郁、创新资源集聚、创新特色鲜明的双创生态系统。全区以友好型市场环境为支撑点,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制订出台《崇川336海外高层次人才(团队)计划实施办法》,建立创新型经济发展专项配套扶持资金,发挥上海科促会南通分会等机构、团体的桥梁作用,不断承接上海等技术优势地区产业转移,着力打造低成本的政策环境。此外,崇川进一步发挥企业技术创新主体作用,打造创新创业新引擎,建立了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在电子信息、船舶修造、节能环保、轻工食品等领域,组织实施重点项目,攻克关键技术,聚集了一批国内领先、世界先进的高端技术。同时,崇川加大载体建设力度,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先后建成国家级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1家、省级科技创业服务中心2家。科技孵化器“230”工程取得重大成效,人才集聚效应不断凸显,科技园区建设取得长足发展。

钱锁梅在致辞中表示,崇川将始终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以更开放的胸怀、更务实的作风、更优质的服务,为广大企业和各类人才打造施展才华的舞台、成就事业的沃土和安心创业的家园,希望更多创新创业人才了解崇川、关注崇川,投资崇川、兴业崇川,共同促进崇川高质量“双创”发展。

开幕式现场,与会嘉宾分别围绕“双创”未来发展、新零售、区块链助力传统产业创新发展、双创赋能科技园区发展等主题进行精彩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