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市海门区:105家企业入选本年度省“高企培育库”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10-19 字体:[ ]

    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2020年度入库企业名单日前出炉,我区105家企业成功入选,入库企业数再创新高,其中开发区入库28家,占全区近三成。这是记者昨日从区科技局获悉的。

  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入库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的重要环节。培育库旨在挖掘、储备、培育一批未来一至两年有望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的重点目标企业。入库企业需具有较强的创新能力、有年度研发创新计划、成果转化应用成效明显、拥有一定数量的知识产权或正在申请的知识产权等。高新技术企业入库培育有效期三年,在培育期内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予以出库。

  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体现了一个地区的创新能力。近年来,我区通过项目补助、专利补助、税收优惠等政策,积极引导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加快培育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推动现代家纺、现代建筑、电子信息等传统优势产业升级,努力实现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高新技术产业步入快速发展期。为鼓励企业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我区设立了专项资金,对于纳入培育库的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对于被认定为高新技术的企业一次性奖励15万元。此外,区科技局以培育壮大高新技术企业作为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紧盯目标,精准服务,主动帮助企业对接高校院所,开展产学研活动,深入企业挖掘企业创新点、自主知识产权等,指导企业合理地归集研发费用辅助台账,大批创新型企业得到长足发展。据介绍,2017年以来,全区共有249家企业入选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目前已有高新技术企业191家。

  据了解,这次入库的105家企业中,有一批是科技含量高、创新能力强的老企业,在高企三年有效期满后进行了重新申报,并成功入围,也有一批是投资规模大、发展前景好的新企业。位于开发区的南通天承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是蓝泰公司旗下新成立的科技型企业,今年成功进入省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目前拥有各类专利14件。公司董事长沈标说:“企业入库获批以后,将对企业发展形成一股强大的推力。我们将获得政府资金的支持,能够进一步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水平,从而形成良性的发展循环。”

  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加强对我区入省库企业的指导和支持,按照政策要求,做好培育资金兑现工作,激发入库企业加强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业态创新,促其加快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同时,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加强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申报政策、入库培育政策的宣传,扩大政策知晓度和影响力,为壮大我区高新技术企业群体提供源头活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