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南通市海门区三企业获省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资金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12-23 字体:[ ]

    昨日,记者从区科技局获悉,我区油威力、华尔康、京海三家企业的三个重点研发项目获省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专项资金,共计250万元。

  据介绍,江苏省重点研发计划(社会发展)项目按照重点项目(重大科技示范、临床前沿技术)、社会发展面上项目和医药后补助项目三类组织申报。其中,重大科技示范项目针对群众关心的社会发展热点问题,组织开展关键技术集成应用与综合示范;临床前沿技术项目坚持临床导向与国际前沿同步,围绕重大疾病的临床诊疗,开展前沿技术的临床转化应用研究;社会发展面上项目,主要支持关系民生、受益人群多、技术集成度高、行业或区域提点显著、具有在全省进行示范推广价值的项目;医药项目重点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和自主品牌的创新药物和高端医疗器械产品。

  今年以来,我区科技部门聚焦“3+3”产业领域,对标国际国内前沿技术,瞄准产业技术高端环节和关键节点,以企业创新“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为中心,补短板、强弱项,率先在智能装备领域开展产业共性技术研发攻关专项申报。此次获省专项资金支持的三个重点研发项目分别为面向高端智能装备的高压大通径数字式高精度电液化比例阀关键技术研发、基于可部分降解复合单丝编织的轻量型疝修补补片、海门特色畜禽产业分店。

  据了解,下阶段,区科技局将持续以企业出题、政府立题、协同破题的方式,梳理一批限制海门产业发展的“牛鼻子”“卡脖子”关键共性技术,以“揭榜挂帅”“问诊开方”的方式整合资源,全方位推动企业与国内外高校院所合作,强化关键技术攻关及战略性产业联合攻关,力争取得一批前瞻性、原创性、标志性的科技创新成果,构建从前瞻性研究、应用研发到产学研示范项目、产业化培育的完整创新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