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门:我市工业骨干企业技术创新力跃升

来源: 海门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6-27 字体:[ ]

位于开发区的通光集团防火电缆项目一期工程厂房即将竣工,下月设备调试进入试生产,预计今年新增销售上亿元。

通光集团作为我市技术创新能力极强的企业之一,充分依托省级企业技术中心等研发平台,集聚国内行业专家,对通信、电力、智能装备等三大领域的光缆、电缆、线缆新产品不断研发,拉长细分市场产业链条。防火电缆是通光集团研发的新产品,最近该新产品入选2019年江苏省重点技术创新导向计划项目。今年我市共有6个新产品入选省重点技术创新导向计划项目。

据市发改委介绍,按照省经信厅2019年省级重点技术创新导向计划项目申报要求,我市具有省级技术中心企业的企业方可申报,申报的项目聚焦新型电力(新能源)装备、工程机械、物联网、高端纺织、前沿新材料、生物医药和新型医疗器械、集成电路、海工装备和高技术船舶、高端装备、节能环保、核心信息技术、汽车及零部件、新型显示等13个先进制造业集群。项目分为核心技术突破类、新产品研发类、质量攻关类和标准领航产品类4类。入围的重点项目,优先享受省、市有关财政及税收优惠等政策。海门共有10家技术中心企业申报16个技术创新导向计划项目,涉及工程机械、节能环保、前沿新材料、生物技术和新医药产业、汽车及零部件、高端纺织、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7个先进制造业集群。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新产品开发与市场拓展是推动企业做强做大的关键所在。近年来,我市以推进工业经济爬坡过坎为重点,以激活企业内生创新动力为抓手,出台了一系列激发企业技术创新的激励政策和措施,鼓励企业加大创新人才的引进和培养,瞄准行业高端,不断开发新产品,拓展新市场,将企业做强做大,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企业更是提升研发平台,集聚研发人才,主动对接市场,适时开发新产品。这次入选2019江苏省重点技术创新导向计划项目除了通光集团防火电缆外,还有南通恒秀铝热传输材料有限公司的空冷用铝钢复合铝合金专用材料、江苏晨牌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伏格列波糖分散片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南通冠东模塑股份有限公司后盖饰条总成、江苏金呢工程织物股份有限公司的高性能“千米车速”以上造纸机用脱水器材、南通市净海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的消防排烟通风天窗。这些新产品技术含量高,市场前景广。6月15日,净海暖通设备有限公司的消防排烟通风天窗产品,通过了省经信厅组织的专家鉴定,该产品技术处于国内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