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市科技局以“科技行”服务化纤制线商会

来源: 海安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10-27 字体:[ ]

近日,海安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科协主席孙祥陪同海安市政协副主席丁兴育赴江苏中祥线带有限公司开展“服务企业科技行”工作,了解企业需求和困难情况,服务企业科技创新。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企业新投资安装的瑞士进口络丝生产线,了解企业与高校合作研发的耗能监控优化信息化管理系统,观摩了墩头镇化纤制线商会党群服务中心。中祥线带董事长卢崇国汇报墩头镇当前化纤制线行业的发展现状,就中祥线带目前经营规模、设备投入、产品种类及出口状况作详细介绍,并针对行业特点分析当前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孙祥要求企业聚焦科技创新,坚持“做标杆、做精品”发展定位,从加大高端平台研发合作力度、提高智能化数字化改造强度、挖掘科技创新驱动引领深度三个方面,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丁兴育向企业主赠送全市工业经济和科技创新政策“大礼包”,充分肯定了化纤制线商会在以党建引领企业纾危解难、抱团取暖推动行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针对目前企业存在的发展问题,他指出:一是要加强企业服务,及时将政策送到企业手中,根据企业困难类别一一对照相关部门给出解决方案;二是要加快设备更新,积极推进智能化制造数字化转型,提高产品质量,做强产品品牌;三是完善精细管理,以“精心安排布置、精确研究决定、精细分解任务、精细划分责任、精心落实措施、精准考核效果”为理念保障企业运行效率;四是强化与相关高校的产学研合作,着重打造智能车间、智慧工厂,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安上强力发动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