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崇川区科技局组织专题学习“十四五”规划编制方法

来源: 崇川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12-03 字体:[ ]

12月1日下午,崇川区科技局邀请了南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陆俊杰来局针对“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法给局工作人员授课。区科技局全体领导班子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授课。

陆俊杰从规划编制整体框架结构、内容要求、语言规范和逻辑架构等方面具体阐述了“十四五”规划编制的一般性要求。他指出,科技部门的“十四五”规划作为一项专门规划要写出亮点首先基础材料收集工作必须做实,在认真分析材料的基础上提出具体的举措。规划编制要结合实际,切忌假大空,思路举措要能切实落地可实施。一部好的专项规划具有衔接性、专项性和可操作性,是符合总规划纲领精神的,这就需要每一名科技条线的工作者共同努力,群策群力。

区科技局局长沈彬代表全局人员感谢陆处长的精彩授课,并强调,“十四五”规划编制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扬民主、开门问策、集思广益的要求,希望全局人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抓紧时间收集整理各方面数据资料素材.抓矛盾,想对策,各分管领导在把好材料关的同时也要作出规划思考,切实将今天课上所学内容运用到具体编制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