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勇担重任重责 加快跨越赶超

来源: 如东县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10-09 字体:[ ]

如东县委十五届四次全会提出,要聚焦改革创新,夯实科技人才根基,加快科创孵化体系建设,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县科技局局长胡连华表示,县科技局将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勇担重任重责,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创新能力、产业创新能力“双提升”,为全县制造业转型升级加注新动能。

释放改革发展活力,打造转型升级“强主体”。

县科技局将积极主动履行好科创办职能,持续优化工作运行机制、推进机制和考核机制,为制造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大推力。一是突出创新型企业培育。以落地运营科创企业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库、“小升高”企业库、高新技术企业库“四库”建设为抓手,实施“小升高”、高企培育三年专项行动,不断做大创新型企业规模,确保全年新增科技型中小企业400家以上、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40家以上。二是推进科创项目招引。依托现有产业基础,对九条产业链深度挖掘,绘制产业链招商地图,进一步强化项目招引的科创属性,实现科创项目“铺天盖地”和“顶天立地”,确保获市认定招引类科创项目60个以上。

聚焦创新能力提升,激发转型升级“新动能”。

突出核心区域和重点平台建设,加快构建我县科技创新新格局,为产业转型升级赋能助力。一是垒高创新载体平台。以国家创新型县份、全国科普示范县创建为抓手,推动创新资源整合和创新平台聚合,为争创国家级高新区贡献科技力量。布局建设与产业深度融合的科创孵化链条,在生物医药、半导体、智能制造等领域建设并集聚一批产业孵化载体。二是推进区域协同创新。县科技局将积极融入长三角科技创新共同体建设,推动更多科技元素落户我县;推进沿江科创带协同区(沿海创新长廊)建设。深化校地产学研合作,推动高校院所优势学科与我县特色产业产学融合,确保全年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120项以上,技术合同成交额超30亿元。三是推进绿色低碳创新。县科技局将全面落实县委深改委要求,推动重大成果转化项目建设,推进我县重点产业链“揭榜挂帅”项目评审,开展低碳零碳负碳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赋能我县产业转型和发展动力转换。

打造优质科创生态,优化转型升级“软环境”。

县科技局将按照县委县政府“三强三新”部署要求,进一步转职能、优作风、提效能,为转型升级构建“如鱼得水、如鸟归林”的一流创新生态。一是聚力科技人才引培。县科技局将认真贯彻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进步法》《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促进科技人才发展的决定》,围绕我县重点产业、重要领域,加大科技人才培育,推动产才融合。二是强化创新政策引导。推动科技政策扎实落地,全面落实研究开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制造业创新发展30条”等政策,积极落实配套政策。进一步推进科技与金融深度融合,创新科技金融产品,扩大“苏科贷”规模,为科技型企业创新转型提供强有力的科技金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