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崇川区科技局召开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劳动工资统计培训会

来源: 崇川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字体:[ ]

3月29日下午,崇川区科技局召开科技系统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劳动工资统计培训会,邀请区统计局、人社局同志到会指导培训,各园区、街道科技局分管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劳动工资统计工作的负责人、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顾少鹏科长从劳动工资统计改革、调查范围、内容、原则及方法、主要指标解释、劳动工资统计常见问题等方面进行逐一讲解,并指出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业工资总额现价增速存在的问题和提升空间,指导各园区、街道开展今年一季度劳动工资统计工作,做到一季度“开门红“。

区人社局同志要求各填报单位树立大局意识,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始终将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夯实基础。

区科技局副局长李健针对区内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业劳动工资统计工作提了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督促辖区被调查单位做好数据统计上报工作,抓好工作落实;二要高度重视、狠抓落实,扭转落后局面,坚决不拖全市后腿;三要做好“三精准”,业务要精准、底数要精准、服务要精准,通过此次培训要加强业务学习,调研走访企业全覆盖;四要抓好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业企业入规入统培育,确保今年全年科学研究与技术服务业工资总额现价增速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