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门市特色瓜蔬“星创天地”培育30多家合作社和家庭农场

来源: 海门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19-01-08 字体:[ ]

省科技厅公布第二批省级“星创天地”备案名单,全省共61家“星创天地”通过备案,海门特色瓜蔬“星创天地”上榜。这是记者昨日获悉的。

“星创天地”由科技部于2016年正式倡导发起,是农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有效载体,具有集聚创业人才、技术集成示范、创业培育孵化、创业人才培训、科技金融服务和创业政策集成等六大功能。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对“星创天地”建设的扶持力度,目前全市已有国家级“星创天地”2家、省级“星创天地”1家。

海门特色瓜蔬“星创天地”位于正余镇,依托大岸桥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所属的强盛设施农业园、昌盛露地蔬菜园、福达特色瓜果园、何盼观光农业园和园区多功能服务中心而建成,是绿色农业创业与创新平台。通过开展技术培训和辅导、咨询,提供政策、法律、财务、投融资等方面的服务,以降低创业风险和创业成本,提高企业的成活率和成长性,培养特色瓜蔬企业家。

据了解,海门特色瓜蔬“星创天地”建立了五大中心,即物联网智能管理中心、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中心、农村电子商务中心、职业农民培训中心和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展示中心。重点培育发展养殖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截至目前,已经培育和扶持了强禾果蔬专业合作社、浩盛蔬菜专业合作社、瑞杰家庭农场等30多家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

大学生赵阳杭是海门特色瓜蔬“星创天地”的受益者之一。他于2016年入驻园区,通过培训,很快掌握了特色蔬菜的种植栽培技术,目前已承包土地500多亩。据统计,去年园区内专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生产的农产品网上销售额达1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