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东:海宝电池创新产品积蓄发展动能

来源: 如东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1-01 字体:[ ]

连日来,江苏海宝电池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赶制一批“稀土+碳技术”电池,得益于产品的全面升级换代,1至9月份,海宝电池实现销售11亿元,全年有望实现销售15亿元。

“稀土+碳技术”电池是一种新型超级电池,从传统铅酸电池演进而来,既具有电容特性,又延续了铅酸蓄电池的长寿命特性,同时融合使用了铅碳配方、稀土合金、高温固化、多段化成、纳米胶体五项专利技术,使得在性能上再升一级。相较于之前的铅钙合金技术,“稀土+碳合金技术”能够增加板栅的抗蠕变性、耐腐蚀性,使得使用这一核心技术的电池具有耐低温、寿命长、动力强、续行长、更可靠等特性。产品投放市场不到一年,销售份额便已超出企业“半壁江山”。目前,企业超过80%的产品都立足于“稀土+碳合金技术”进行了转型升级。

近年来,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作为核心部件的动力电池产业的迅猛发展,产品更新换代速度明显缩短。为此,海宝电池将大量资金投入到研发当中,每年用于研发的资金占全年销售额的比重超过3.5%,确保推出几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产品,保障市场份额。公司成立了省级高能化学技术研究中心,与南京理工大学、复旦大学、沈阳蓄电池研究所、无锡国检中心等高校、科研院校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先后成功研发出稀土合金电池、铅碳电池、石墨烯添加应用等新产品。目前公司拥有11人的科研团队,成功研制出的一种耐低温长寿命微型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大幅提高了电池的充放电能力和低温、大电流充放电性能,改善电池在深循环状态下的工作性能,电池的循环使用寿命提高了近20%,已于去年实现量产,并被省科技厅列为江苏省科技成果转化资金项目,目前第一阶段已通过验收。

今年7月1日,电动车电池新国标出台,明确要求电动车整车质量(含电池)不得超过55千克,因此电池轻量化以及容量高能化成为必然趋势,这对整个电池行业是一次冲击。然而由于海宝电池在质量方面一向严加把关,因此,对海宝来说,机遇大于挑战。针对新国标如何提高电池的比能量方面,企业已经与高校进行衔接,正着手对产品技术进行研究攻关,保证新电池的质量与性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