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用好“第一资源” 激发“第一动力”

来源: 海安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9-30 字体:[ ]

去年,海安市重点经济指标月度评估在南通持续保持第一,项目建设综合考评在南通“季季第一、全年夺冠”,被表彰为江苏省2019年度推进高质量发展先进县(市、区)。成绩单的背后,有几项数据将海安高质量发展脉络勾勒得轮廓分明:在南通率先突破2000亿元规模的工业应税销售中,有50%以上来自才企合作的产学研项目,净增工业应税销售中的高新技术企业新品销售占比达80%……创新驱动成为推动海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人才战略成为海安企业发展壮大的最大共识。

针对企业创新能力、引才动力不足等现象,海安深入开展企业创新能力提升三年行动,每年举办“创新创业在海安”“中科院专家走进海安”等活动,带领企业接触行业顶尖人才,提升企业自主创新力。同时还开展高企培育计划,2019年,海安高新技术企业总数269家,南通第一。联发集团入围江苏省百强创新型企业。鑫缘集团、联发集团、铁锚股份3家企业入选江苏省创新型领军企业培育计划。

近日,李要建博士领衔的天楹“节能环保等离子体无害化废灰处置技术”项目入选2020年度江苏省关键核心技术(装备)攻关项目名单。这是江苏省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重点支持项目之一,用于支持企业重点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重大装备短板、重要软件和系统等“卡脖子”技术瓶颈。据悉,该项目是天楹自主研发的、掌握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等离子体气化熔融关键技术和核心装备,打破了国外技术垄断,直接推动了危险废物处置行业升级换代。该项目将在5年内推广6-10个商业计划,预计年运营收入与设备销售收入达到2亿元。

天楹集团一直把人才战略放在首要位置,多样化的人才结构、超一流的研发能力是天楹集团不可替代性的行业优势。公司组建了设计研究院,拥有国内规模最大的等离子体研发团队,包括3名省“双创人才”、8名博士,研究生占比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