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文明实践冬训课奏响科创强音

来源: 海安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1-26 字体:[ ]

“面对日新月异的技术革命和日趋激烈的区域竞争,唯有以更强决心、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科技创新,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才能在新一轮区域竞争中脱颖而出,实现跨越发展……”1月23日,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宣讲获得现场掌声阵阵。海安市委书记、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任于立忠在这里为企业负责人、职工代表上了一堂题为“文明实践冬训课,托‘企’腾飞科创行”的市级冬训课。

冬训课选在天楹集团车间。天楹集团是一家从事城市环境服务和废弃物末端处理及再利用的大型国际化上市公司,在2018年出资200亿欧元成功收购西班牙Urbaser环境管理全球公司,2020年跻身《财富》中国500强。宣讲过程中,于立忠以天楹集团为例,指出了新形势下加快推进品牌战略、标准化战略的重要性,并从“深化组织推进、强化主体培育、优化环境打造”等方面,介绍了海安推进“科技强市”的相关举措,增强了广大党员对我市科技创新工作“现在进行时”和“将来前景图”的了解。

宣讲结束后,海安市科技局局长、科技与科普服务平台负责人罗正锡从“创新型企业培育、创新载体建设、科技成果转化、金融支持企业创新、税收优惠政策”等五个方面,介绍了海安科技惠企政策措施,鼓励企业激发创新活力、培育创新动能。2020年中国经济年度新闻人物、天楹集团董事长严圣军宣读了《强我企业科技倡议书》,呼吁全市广大企业家把握大势、主动创新、抢占先机,加快实现科技自立自强。17个区镇、街道理论宣讲志愿队接受授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