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挪威最大军舰沉入海底

来源: 启东日报 发布时间:2018-12-24 字体:[ ]

挪威最大军舰沉入海底

启东造“大力士”驰援打捞

 11月8日,挪威海军吨位最大,最先进的战舰“海尔格·英斯塔”号导弹护卫舰沉入海底。12月2日,由南通润邦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建造的大型浮吊船“拉姆比兹”号(Rambiz)抵达被撞护卫舰沉没海域,开始紧张忙碌的打捞作业。

这艘“Rambiz”号大型浮吊船是在启东制造,在厦门完成设备安装,由比利时海上打捞公司SCALDIS订造,由荷兰皇家IHC船厂鹿特丹Vuyk工程公司总协调生产,2015年1月29日签署建造合同。2015年3月,润邦海洋从荷兰RoyalIHC公司接获一份新订单,为卢森堡船东NormaluxMaritimeSA建造一艘4000吨自航重吊起重船。这艘命名为“Rambiz4000”的起重船总长108米,型宽50.9米;配备两台2000吨吊车和直升机甲板,采用DP2动力定位系统。该船型深为8米,设计吃水4.9米,入级英国劳氏船级社,于2017年春季交付。

该船将主要服务于欧洲市场的海上重吊作业和风电场的安装、维护作业,包括完成海上油气探测设备安装、拆卸,以及保障海上风力发电场设备等任务。此外,还可以进行其他海上重型起重作业,包括参与跨海大桥建造,海底清障等。这次打捞沉没的护卫舰可谓得心应手。

这艘起重船拥有两台豪氏威马起重机,每台起重能力为2000吨,总计4000吨,而该船还有3000吨的额外载重量。起重机可以在船上的轨道间来回移动,移动行程25米,这使得甲板还可以用来运输货物或者海工组件。

四个方位的水下推进器和DP2系统可以使海上作业平稳进行,即使是在深水中也无需使用锚,这就保证了作业的灵活性和效率。而强大、快速的压载系统能准确跟踪起重作业,使作业快速、连续完成。该船还配备有一个月池,可操作一个ROV,用于检查和监督海底的工程作业。

挪威媒体对“Rambiz”号非常推崇。称“Rambiz”号重型起重船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她拥有两个巨大的起重机,吃水浅,船上有大甲板作业空间,以及适合长时间海上作业的住宿设施。使得这艘起重船能够在其他同类船只无法到达的地区作业,包括深水和极浅水域作业,灵活性非常强。双起重机设计也使得该船能够单船就能提升起巨大的物体,包括大型沉船等。

南通润邦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专注于海洋工程平台、海洋工程船、海洋风电结构组件等海工装备的设计、制造,致力于为海洋工程产业提供完善的系统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