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如东6个科技项目获国家、省科学技术奖励

来源: 如东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5-14 字体:[ ]

5月10日,江苏省科学奖励大会在南京举行,如东喜获国家技术发明奖1项,省科技进步奖5项,获奖数量和质量创历史新高。

中天科技与上海交大合作的“高性能铝合金架空导线制造关键技术与应用”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中天电力的“电力系统通信用(超)低损耗、超低温度OPGW及附件技术及应用”、如通机械与南通大学等单位共同完成的“千吨级深海油气开采平台井口智能成套装备设计与制造技术”获省科学技术二等奖,中天宽带““超宽频多制式小型化智能化系列天线”,快达农化的“取代脲类植物保护剂关键技术与产业化”,优嘉植保、扬农化工、优士化学共同实施的“麦草畏清洁化工艺研发与产业化”获省科学技术三等奖。

近年来,如东县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不断优化整合县内外创新资源,更加突出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充分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大力推动县域经济与高校院所产学研合作,科技企业研发投入持续稳步增长,在自主研发、联合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成效显著,高质量科技项目不断涌现。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如东县科技局始终坚持服务理念,及时掌握科技企业研发动态,不断拓展县外科技资源,为我县创新主体对接高层次创新资源提供便利渠道,积极组织并服务企业申报国家、省、县各类科技项目和科技奖励,不断为县域经济创新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