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6家省级企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获公示

来源: 海安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字体:[ ]

近日,江苏省科技厅公示了2022年拟新建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名单,海安6家企业成功入榜,为历年来最多,占南通市六分之一。6家企业分别为海安浩驰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天楹环保能源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江苏图灵智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南通中力科技有限公司、南通万达摩擦材料有限公司、江苏海美新材料有限公司,涵盖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等多个产业领域。

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指企业针对行业或地区发展中的重大技术问题进行攻关,在自主创新和引进技术基础上,持续不断地创造新成果,开发新技术,并进行工程化研究的企业研发机构,为企业提供成熟、配套的技术、工艺、装备和新产品。

今年以来,海安市科技局深入实施“高质量研发平台提升工程”,全面提升企业研发机构建设水平,按照有场地、有人员、有投入、有装备、有研发业务能力的“五有”要求,大力推进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切实解决一批制约企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建有省级以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82家,在推动企业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促进产学研合作,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核心竞争力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