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门市科技局赴沪举办产学研对接活动

来源: 海门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06-10 字体:[ ]

日前,市科技局组织我市相关企业,赴上海海事大学开展产学研对接活动,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

为组织好今年首场在上海举办的“海门科技合作上海海事大学行”活动,4月15日起,科技局分管领导组织业务科室同志赴各区镇船舶海工、物流装备企业进行调研,充分挖掘海工装备、物流装备企业创新需求,做好相应需求对接服务。另一方面让企业对照学校科技成果汇编,寻求适合本行业意向的科技成果,将学校科技成果“引进来”,实现市场化应用,并广泛宣传动员企业挖掘在生产、研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将技术需求描述详细化、准确化,助推企业需求“走出深闺”,让高校老师能准确对接企业的需求。同时,科技局结合当前海门科技工作重点,在产学研对接活动上下苦功,努力办出特色、办出影响、办出成效。

市科技局通过前期逐家进行企业调研,挖掘到了不少企业的真实技术需求,在活动前发给高校,让相关专家教授预先对需求有了一个初步了解。在海事大学对接交流会上,各企业技术负责人分别现场描述了企业技术需求、合作方向等情况,并与相关专家、教授就船舶海工、物流装备方面的技术难题进行了专家会诊式的交流,校企对接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此次校企技术对接交流活动,使海门的企业与高校之间搭建起了技术合作的桥梁,也促进了高校技术成果转移。下一步,市科技局将定期组织开展校企技术对接活动,加强企业与高校的信息互通与合作,形成校企成果嫁接合作机制,促进企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