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门三项目入围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奖

来源: 海门日报 发布时间:2019-12-12 字体:[ ]

    2019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综合评审结果公示,我市两家企业3个项目入围,其中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两项。

  江苏省科学技术奖是全省科技领域最高级别的奖项,旨在奖励在本省科学技术活动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经综合评审委员会评审,评出2019年度省科学技术一、二、三等奖拟奖励项目279项,其中一等奖45项,二等奖83项,三等奖151项;省企业技术创新奖拟获奖企业8家。

  我市招商局重工(江苏)有限公司主导或参与的两个项目分获二、三等奖,分别为高技术船舶及海工用高性能钢板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项目、4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及工程应用。中宝食品有限公司与省农科院、南京农业大学、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等合作的出口蔬菜加工保鲜提质增效关键技术与装备创制及应用获三等奖。

  招商局重工主要从事海洋工程装备(含模块)的设计、制造和修理,包括自升式钻井平台、半潜式起重生活平台、特种运输船等。海工装备是一个技术密集型行业,招商局重工建厂伊始就牢固确立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通过逐步的技术积累、消化吸收,在前沿技术和关键领域有较大突破。

  400英尺自升式钻井平台关键技术研发及工程应用项目,从技术层面突破了大桩靴及冲桩系统优化设计和海洋工程装备总装建造等关键技术,代表了我国自升式钻井平台的较高水平,采用大桩靴设计方法在全球尚属首次,主要性能达到国外先进指标,填补了世界软土层海域作业的空白。该项目实现授权发明专利14项,发表学术论文4篇,承担省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平台的成功交付为我国海洋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装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