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

来源: 南通市海门区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5-07 字体:[ ]

为隆重纪念党的百年华诞,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引领,夯实“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近日,区科技局离退休党支部来到南通市滨江公园、南通博物苑,开展以“回望百年路,助力新征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组织老同志到“红色记忆寻根”,接受党性教育,传承革命精神,不断加深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感悟,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党员本色。

上午9时许,离退休党支部抵达南通滨江公园,重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路线。切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通的讲话精神,牢记嘱托,将老同志“东洲银晖”作用发挥融入“强富美高”新海门建设新征程。

下午2时,离退休党支部来到南通博物苑,走进张謇先生故居、陈列室,老同志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驻足瞻仰,认真聆听张謇先生战胜一个个困难,创办实业、发展教育、兴办社会公益事业的故事。老同志们深切地感受到了张謇先生为了民族振兴,国家富强而付出的不懈努力。

随后离退休党支部开展宣誓活动,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每一个字都表达着忠诚于党和人民的坚定决心。活动同时为老同志们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

返回路程中,老同志们分别讲述其入党经历及其科技工作中的点点滴滴,勉励年轻党员同志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认真学习党的伟大历史,认识党的辉煌成就,勇敢担当起时代赋予的神圣使命。在“张謇精神”的推动下进一步凝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足岗位,勤奋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