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县市区动态

海安市开展2022年南通市“支农强农富农”系列送科技下乡活动

来源: 海安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10-25 字体:[ ]

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科技扶贫,助力精准扶贫,受南通市科技局委托,10月25日,海安市科技局在白甸镇官垛村开展2022年南通市“支农强农富农”系列送科技下乡(海安)活动,现场有镇村农技人员、种粮大户、村民70多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海安市科技局邀请农业技术专家吉剑开展“小麦优质高产高效栽培技术”专题讲座,对小麦规模化种植、病虫害发生情况、防治方法和科学安全用药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解答了“稻麦病害症状及解决办法”、“小麦规模化种植丰产要点”等技术难题。活动共接受农民咨询20多人次,发放尿素、复合肥等农资120多份,发放科技宣传资料300多份。

此次活动把先进、实用的农业科技送到农村、送给农民,提高了广大农民的科技意识和农业生产的科技水平,提升农民科学种养、科技富家的技能,充分发挥了科技进步在发展现代农业和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