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海安:创新创业有共识 一流环境造就“万花竞放”

来源: 海安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体:[ ]

今年9月,江苏铁锚集团引进的省“双创人才”、技术副总贾学军博士及其团队拿到了人才公寓的钥匙,这是海安推出的首批租赁式人才公寓,由海安市人民政府在市中心核心地段高档小区推出23套精品房源,统一装修统一管理。“小区环境很好,周边设施也很方便,而且租金也有优惠。”贾学军感慨。

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创新创业的活跃,离不开优质的人才发展生态和高效开放的营商环境。去年3月,海安出台“海陵英才”计划,突出了企业主体作用发挥,针对企业高校毕业生、蓝领技能人才紧缺问题,从人才培养、薪酬补贴、招聘补助等方面进行奖补。仅2019年,海安市就兑现企业招才引智政策奖励4000多万元,创历史新高。

此外,海安市还在人才“三件大事”和“重要小事”上下足功夫。出台了《高端人才项目资助操作办法》《人才公寓租住管理办法》《引进人才子女入学实施办法》等三个配套实施办法,解决了项目资助、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等人才普遍关心的三大问题。设立了人才“一站式服务窗口”,专门受理“海陵英才一卡通”、购房补贴、生活津贴、个税补贴等政策兑现,让人才政策畅通到“毛细血管”。

江苏博联硕焊接技术有限公司创业团队都是拥有博士、硕士学历的省外高层次人才,来海安后,他们很快就投入了如火如荼的干事创业中,团队领军人物、省“双创人才”孙福博士坦言,海安提供的450万元的财政资助、2万平方米厂房三年内免租金以及子女入学等各方面的利好政策是他在海安安心干事创业的“加速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