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沿江科创带建设

中科院计算所高通量计算中心与海安高新区考察对接合作事宜

来源: 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9-16 字体:[ ]

近日,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高通量计算中心主任、中科睿芯科技集团公司董事长范东睿一行赴海安高新区考察,海安市委书记于立忠以及市常委、政法委书记、高新区“第一书记”王巧荣、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邓加忠,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科创园主任陆建银等参加洽谈。

会前,高通量计算机研究中心副主任、中科睿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达,复旦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钱振兴等,考察了海安市域治理指挥中心、商贸物流园、江苏欧凯包装、中国天楹、江苏瑞恩电气股份、江苏铁锚和高新区科创园总部,了解相关产业配套情况。

会上,市委书记于立忠致辞说,海安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了“枢纽海安,科创新城”的发展定位,枢纽海安不仅有“公铁水”,还有信息流。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是国家核心的智能机构。今年来,海安与中科院合作面不断拓宽,层次不断提升,影响力越来越强。希望与计算所高通量计算中心一起,把高端技术项目做深、做实、做宽,实现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的合作,为“五个海安、五个强市”插上腾飞的翅膀。海安将以更加开放的胸襟、更加优质的服务、更加务实的态度,为高通量计算中心来海共赢发展提供最优环境、最大支持。

范东睿表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促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催生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是当下经济发展的趋势。海安经济基础好,产业基础扎实,高通量计算中心希望通过投入资源,帮助海安进行定制化服务,共同建设“信息高铁”海安站,助力海安数字化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