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沿江科创带建设

市沿江科创带领导小组赴南通创新区、南通高新区调研

来源: 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12-21 字体:[ ]

12月16日,市政协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市沿江科创带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羌强带队赴南通创新区和南通高新区开展沿江科创带建设情况调研。

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南通创新区。调研组首先对重点科创项目、科创载体进行充分了解,先后调研了腾讯双创社区、微墨智能科技、鹏举半导体、千方科技等企业和载体,深入了解企业运营、人才招引等情况。参观结束后,羌强听取了南通创新区2021年沿江科创带建设整体情况及下一阶段工作建议。羌强强调,创新区要注重不同科创项目规模的合理分布,强化科创载体的孵化作用,要加强新型研发机构的落地评估,注重“产出比”,要选择合适的项目领域,完善专业招商团队建设,打造创新区特色产业。

下午,调研组赴南通高新区进行调研。南通高新区汇报了今年以来沿江科创带建设成效。羌强指出,南通高新区主导产业的发展思路和工作成效值得肯定,一批好的项目得到突破,后续要加强科创企业的培育和招引,通过科技赋能加快企业转型、支撑板块发展,形成特色产业,做出成效和亮点。会后,调研组参观了生益特种材料、威斯派尔半导体、纳琳威纳米科技、沃太能源等企业。

南通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理办公室主任丁峰,南通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张灵,通州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陆忠华等分别参加调研。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翟玉英,市科技局四级调研员(市管)陈永祥,市财政局、市商务局等部门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