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沿江科创带建设

市沿江科创带建设考察团赴无锡调研太湖湾科创带建设

来源: 南通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1-06-28 字体:[ ]

近期,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市沿江科创带领导小组组长沈雷率沿江科创带建设考察团赴无锡,实地调研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雪浪小镇、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中国南山无锡车联网小镇,全面了解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情况。无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劼陪同调研。

2.jpg

太湖实验室是无锡与中国船舶七〇二所合作建设的重大科研平台,也是今年全省唯一获得省实验室建设立项支持的项目。实验室以促进深海可持续开发利用和海洋安全重大需求为导向,积极开展国家重大科研任务攻关,开展原创性、系统性科学研究。考察团对无锡支持重大科研平台的建设的方式方法,以及未来建设的方向表示高度赞许。

“数制”引领未来,生态促进产业发展。雪浪小镇打造的制造业数字化生态,围绕制造业场景吸引数字化产业集聚,通过重点企业、平台企业落户,带动生态建设,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进驻。在雪浪小镇·雪浪云工厂大脑展示中心,考察团详细了解了小镇的运营模式。

坐落在无锡市高新区的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重点打造覆盖从研发到孵化、从展示到商业落地的生命科学全周期的创新孵化平台,致力于以全球创新智慧为中国患者提供全病程管理创新。无锡对主导产业的扶持方式,也为南通发力相关产业带来思考。

空气监测系统、智能路况感知系统、无人驾驶汽车……走进中国南山无锡车联网小镇,考察团的目光就被各种车联网产品牢牢锁定。小镇展示出的无锡车联网生态成果,引来考察团频频点赞。

在紧凑的行程中,考察团对无锡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认为无锡的先进经验对南通规划建设沿江科创带具有重大启迪意义。我市科技部门、相关园区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吸收借鉴无锡在吸引集聚创新资源、重大科研平台建设、推动产业集聚、科创企业招引、政府引导建立创新联合体、通过龙头企业招引链上企业等方面的经验做法,高标准建设沿江科创带,为建设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推动高质量发展持续走在前列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