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沿江科创带建设

南通市沿江科创带建设培训班在无锡开班

来源: 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6-22 字体:[ ]

6月21日,南通市沿江科创带建设培训班在无锡市滨湖区委党校开班。市委副书记、南通创新区党工委书记、市沿江科创带领导小组组长沈雷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无锡市委副书记徐劼参加相关活动。会议由南通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市沿江科创带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玉峰主持。

93be2720-3094-4599-a28a-f84ac39c9b2c.jpg

沈雷指出,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沿江科创带建设全面起势的重要时刻,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提供学习借鉴的机会、搭建交流碰撞的平台,更好地思考和谋划推动沿江科创带建设,以实际行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ada6226b-0df2-418c-84a6-71526ef90ddf.jpg

沈雷强调,我们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其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启示,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当前,以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工程、新能源等为引领的颠覆性新技术革命,正在剧烈而深刻地进行,不仅带来生产力空前发展,而且带来人类生产生活方式、社会结构乃至社会形态的深刻变化,现在抓工作特别是经济工作、科技工作,绝不能简单沿用过去抓农业、抓工业的那种思维、那些套路。沿江科创带是一个新生事物,抓科技创新、抓科创资源集聚、抓创新生态构建等等,还是一些新课题、新任务,迫切需要加强理论学习,借鉴实践经验。他指出,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目标定位“高”、任务举措“实”、动作影响“大”,非常值得深入学习,不仅要看到太湖湾科创带建设成果等面上的东西,而且要深入学习体制机制、创新生态等深层次的内容,更加要学习无锡干部推动太湖湾科创带建设的精气神。他要求,要端正学习态度、严守组织纪律、强化学以致用,为全市加快建设沿江科创带和更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再立新功。

开班仪式结束后,沈雷率队参观考察了深海技术科学太湖实验室、雪浪小镇、无锡国际生命科学创新园、中国南山·无锡车联网小镇等,详细了解了太湖湾科创带规划建设相关情况。

此次培训为期5天,邀请了多名科创带建设等领域专家授课,沿江科创带“一核四区多园”相关负责同志等近50人集中“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