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沿江科创带建设

全市沿江科创带领导小组全体 (扩大)会议暨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 南通市科学技术局 发布时间:2021-10-29 字体:[ ]

10月28日,我市召开沿江科创带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暨现场推进会,盘点交流前一阶段工作,部署下一阶段任务。市委副书记、市沿江科创带领导小组组长沈雷主持会议。

当前,我市沿江科创带建设已经全面起势,创新驱动“排名”进位明显,创新策源“中枢”地位彰显,科创项目“主力”作用凸显,科创平台“支撑”作用增强,科技金融“赋能”布局加快,特色产业“发展”态势良好,新招引落地的一批项目和载体正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会议提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举全市之力高标准打造沿江科创带,为高质量发展汇聚新动能。要全力冲刺全年目标,确保完成好科创项目招引等各项工作,争取在年终考核中创造佳绩。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思路,重点围绕特色产业的选择和培育、孵化器和创新载体建设运营、基金使用、政策落实等方面认真研究思考,拿出务实举措,推动沿江科创带建设久久为功。

会上,沿江科创带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南通市沿江科创带发展规划(2021-2025年)(审议稿)》。市科技局代表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沿江科创带建设阶段性成果。南通创新区、海安高新区、南通开发区、通州湾示范区、如皋市、海门区、市商务局等7家单位作交流发言。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南通开发区、南通创新区的部分科创项目、科创载体。

市委常委、南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张建华,市政协党组成员、市沿江科创带领导小组执行副组长羌强参加活动。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