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 运用

全省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在南通召开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07-19 字体:[ ]

7月18日下午,省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和省知识产权局联合在我市召开全省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工作会议,总结交流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试点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全省省辖市经信委、知识产权局、中国银行江苏分行系统、服务机构和企业代表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省知识产权局解读了《江苏省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实施方案(2018-2020年)》,细化分解了方案实施任务。市知识产权局介绍了我市推进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主要成效和经验做法,明确了以强企行动为主抓手,不断提高中小企业知识产权能力的工作路线。经信委、中国银行、服务机构和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在指导服务中小企业方面的经验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最后,省知识产权局张春平副局长就以推动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实施为契机,促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和核心竞争力提升谈了几点意见。省经信委祁彪副主任分析了当前我省中小企业基础情况、推动中小企业知识产工作紧迫性,提出了要加强部门合作联动,构建中小企业创新发展长效机制,打造一批具有知识产权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中小企业,为制造强省和知识产权强省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近年来,在省经信委、省知识产权局关心指导下,南通市企业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2017年,全市中小企业数23万家,其中规上中小企业5008家,实现产值11297亿元。全市企业专利申请量、授权量分别为43664件和15383件,占全市比重达80%和81%。成功创建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3家,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12家;获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7家,优势企业20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