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我市获批国家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试点市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1-10 字体:[ ]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工信部公布了首批国家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试点城市名单,南通市作为江苏省唯一地级市获此殊荣。

近年来,我市高度重视中小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先后颁布实施了《南通市“十三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南通市企业知识产权实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企业知识产权发展主要指标保持全省领先,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2016年,全市企业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分别达到36002件和19987件,占全市的比重分别为79%和82%;企业PCT专利申请量552件,位居全省第二。近三年,全市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8家、优势企业45家,获评企业数全省第二;获省企业知识产权计划项目31项,经费超过2500万元;获国家专利金奖1项,优秀奖26项,省专利金奖4项,优秀奖13件,获奖数位居全省前列。

南通市将以建设国家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试点市为契机,以南通高新区和南通经开区2个中小企业集聚的园区为依托,努力打造一批具有知识产权优势和市场竞争力的中小企业市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建设创新型城市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