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江苏省2018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圆满完成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1-09 字体:[ ]

11月3日至4日,2018年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在南京、苏州两个考点圆满完成。

今年以来,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和各设区市知识产权局利用各种方式加大对专利代理行业和考试制度的宣传,吸引了更多优秀人才报名参加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数据统计显示,今年南京和苏州两个考点共有4489人报名(南京考点2299人、苏州考点2190人),通过报名审核获得考试资格的考生人数为4221人(南京考点2119人、苏州考点2102人),比2017年增加706人,再创历史新高。考试期间,国家知识产权局、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和苏州、南京考点组成的巡考组对各考站考务工作进行巡查,考试组织规范有序,考场纪律良好,考试过程顺利、工作圆满。

据悉,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是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直接组织、各考点地方知识产权局协同实施的全国性行业资格考试。经过20年的发展与完善,全国专利代理人资格考试已成为选拔培养知识产权服务人才的重要途径,为国家选拔和储备了一大批优秀的知识产权服务人才。截至2017年底,江苏共有3492人获得了专利代理人资格证书。(江苏省知识产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