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上半年南通市专利创造主要指标稳步增长

来源: 协调管理处 发布时间:2018-08-02 字体:[ ]

根据省知识产权局统计数据,2018年上半年,南通市专利申请量23890件,同比增长33.7%,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6628件,同比增长55.6%,PCT专利申请量381件,位列全省第三;全市专利授权量13795件,同比增长59.7%;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25.58件,同比增长17.8%,全市专利创造主要指标稳步增长。

近年来,南通市坚持专利创造“量质并举、以质为先”的原则,积极推动全市专利创造质量提升、结构优化、布局合理,为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一是加强政策引导。将专利资助奖励政策的重点向高质量发明专利、PCT专利倾斜,将专利创造主要指标纳入市政府年度工作考核;二是加强企业专利工作。开展企业专利消零、专利大户培育等工作,指导企业做好专利信息利用和挖掘布局,推动企业应产尽产、多产优产。三是加强专利代理机构建设。先后引进深圳赛恩倍吉、苏州威世博等品牌服务机构,在省内率先启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星级评定,规范知识产权服务提升专利代理服务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