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海门市今年新增专利质押贷款超亿元

来源: 发布时间:2017-12-21 字体:[ ]

经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认定,今年以来,海门市新增专利质押贷款1.13亿元,是去年全年的近两倍。

2016年9月,海门在全省县级市中率先成为国家专利质押融资试点城市,为推动全市知识产权与金融融合创造了机遇。海门市以此为契机,完善出台专利质押融资的政策性文件,相继出台了《海门市专利质押贷款管理办法(试行)》《海门市科技成果转化风险补偿资金管理办法》《海门市“苏科贷”工作操作细则》等,提升专利质押贷款额度,切实帮助企业破解融资难问题。

去年以来,海门市专利质押融资贷款数量快速增长,近两年间,共办理专利质押融资项目47笔,融资金额达1.85亿元。今年更是呈现了井喷式增长的态势,截至目前,已有29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通过专利质押,融资1.2亿元。

专利质押融资的试点,让“知本”变成了“资本”,解决了企业资金短缺问题,为全市科技创新营造了更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