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南通市开展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

来源: 行政执法处 发布时间:2018-04-28 字体:[ ]

为迎接第18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作为2018年南通市知识产权宣传周的重要内容,4月24日,南通市知识产权局联合市工商局、文广新局、中级人民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南通海关、市农委及崇川区知识产权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公安分局组成联合执法检查组,在南通市崇川区范围内开展了市、区两级知识产权联合执法行动。

联合执法检查组先后抽查了崇川区部分大型超市和专业市场,重点排查了洗护用品、办公文具、益智玩具、五金配件等门类商品共700余件。执法过程中共查获涉嫌假冒专利商品29件以及专利标识不符合相关规定、专利权属不清商品10余件。执法人员依照专利执法规程对涉案商品进行了现场拍照和现场勘验笔录制作。执法过程中,检查组还向商场管理人员和个体经营户宣传了知识产权相关法律知识,要求商场相关部门严把商品进货、流通环节关卡,杜绝专利标识不规范、专利权无效失效商品进入市场。下一步,执法部门将对涉嫌假冒专利的商品进行逐一核查,并根据核查结果依法作出处理。

下一步,南通市还将继续开展“大型商场、超市、专业市场、药品专营店重点联合执法”、“知识产权保护重点联系企业走访”以及“电商领域假冒专利行为查处行动”等活动,通过联合执法行动,增强了我市商品流通领域企业和个体经营户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环境,进一步促进了南通地区市场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