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我市被评为2017年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成效明显地区

来源: 南通市知识产权局 发布时间:2018-04-19 字体:[ ]

日前,根据省知识产权局网上公示,我市被评为2017年全省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成效明显地区,这是我市实施知识产权战略以来获得的又一殊荣。

近年来,南通市深入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扎实推进知识产权强市建设,先后颁布实施了《南通市“十三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南通市企业知识产权实力提升工程实施方案》等政策文件,推进国家专利导航海洋工程装备产业发展实验区建设,指导企业实施市知识产权战略推进、专利导航、知识产权金融等计划,推动专利行政执法常态化及“三维一体”保护,取得了显著成效。2017年,全市专利申请量54742件,位列全省第三,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13386件,同比增长43.89%;PCT专利申

请量988件,位列全省第二;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为23.81件,同比增长29.97%,位列苏中、苏北第一。全市获省知识产权战推重点项目5项,一般项目9项,重点项目立项数全省第一。全市办理专利案件823件,同比增长20.3%,案件结案率达到95%以上,为企业挽回直接经济损失近千万元。同年,我市荣获国家首批中小企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工程试点市,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进入了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