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知识产权

海安市通过江苏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区域示范工作考核验收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8-12-13 字体:[ ]

12月12日,受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委托,南通市知识产权局组织专家对海安市(原海安县)江苏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区域示范工作进行考核验收。验收会议由南通市科技局(知识产权局)副局长刘志刚主持。

示范建设期间,海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大力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积极开展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建设,不断健全知识产权管理体系,形成部门挂钩、上下联动、政企携手、协会协同的知识产权工作机制。知识产权产出成效明显,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34.54件,培育中国专利优秀奖12项、省专利金奖1项、省专利优秀奖3项;加大知识产权执法力度,知识产权保护环境进一步优化。企业主体意识不断增强,知识产权运用能力逐步提高,涌现了鑫缘丝绸、天楹环保等一大批知识产权示范、优势企业,实现了高新技术企业和建有研发机构的大中型企业知识产权工作全覆盖,对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与会专家对照海安市实施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区域示范工作方案,听取汇报、审阅资料和质询,一致认为海安市完成了江苏知识产权强省建设区域示范工作的各项目标任务,同意通过验收,也是我市第一家通过验收的县级市。

海安市政府也作了表态发言,海安市将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县建设为新起点,结合区域产业特点,进一步完善知识产权管理和服务体系,强化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着力打造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和企业,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最后,刘志刚副局长对海安市的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下一步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示范建设工作提出了六点建议:要进一步加大高价值专利培育,提升知识产权创造质量;要进一步促进专利导航产业发展,培育知识产权密集型产业;要进一步加快知识产权密集型企业培育,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进一步强化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优化地区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载体建设,提升知识产权服务能力;要进一步加快知识产权人才队伍培养,强化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