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南通农药剂型开发中心主要职能
来源: 南通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4-01-05 15:20 累计次数: 字体:[ ]

联合国南通农药剂型开发中心是中国政府和联合国为改善我国和亚太地区农业生态环境,加速研究和开发对环境友好的和食品安全的农药新剂型并与其配套的新助剂而设置的专业性研发机构。

主要研究方向是以水为基质的各类农药新剂型,如:水乳剂、悬浮剂、种衣剂、水分散粒剂和微胶囊剂等,以逐步取代目前我国大量生产和使用半个多世纪的污染生态环境的乳剂和可湿性粉剂等老剂型。
“中心”的工作总目标是努力推动实现我国农药剂型加工产业的更新换代,以适应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和为绿色农业的兴起服务。
“中心”现有各类专业技术人员30名,其中教授级高工4名,享受国家特别津贴2名。所有专业技术人员均多次派往经济技术发达国家进行培训,合作研究和考察。“中心”常年聘有国内外资深技术顾问12名,其中国际技术专家7名。中心设有以工程院院士李正名教授为主任委员的技术委员会,实施集体技术领导职能。

“中心”总占地面积1.8公顷,建筑面积9500平方米,其中研发中心占地0.6公顷,建筑面积4500平方米,中试基地(孵化基地)占地1.2公顷,建筑面积4000平方米。

在研发中心装备了激光粒度分布仪、流变仪、成象摄影显微镜、大型人工气候箱、戴诺砂磨机、高速和高压均化器、丸粒化器等国际一流的科研仪器和设备80多台套。并设有理化分析室和生物测定试验室等质量检测设施,从而保证质量达到国际标准。

“中心”直属的中试基地(孵化基地)——南通联农农药制剂研究开发有限公司——现建有与国际一流水平接轨的多功能通用高新技术平台设施六套,分别是水乳化技术平台,水悬浮技术平台,微胶囊技术平台,水分散粒剂技术平台,种子处理剂技术平台和超微材料离散技术平台,规模为年产2000吨。

“中心”通过了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并经联合国专家组现场评审,一致认为是亚洲地区最具现代化的农药剂型研发中心之一。

“中心”愿继续为海内外客户,接受委托研究和开发,提供技术咨询和技术转让以及来料加工,开展全方位优质服务,将以其不断推出的科技成果和高新技术产品奉献给社会,并将始终不渝的为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保护生态环境和食品安全以及人身健康作出新贡献,为人类的生存和发展而奋斗不息。

主任:仲苏林;电话:0513-83527462,传真:0513-83517272。